close

20111228 我下午進了萬芳醫院,再出來就三天後了。

20111227 肚子劇痛,從胃開始,然後肚子,最誇張的是肚臍痛,這輩子第一次,怎麼擦藥都沒用。然後一直痛的右下腹劇痛。

隔天早上吃了一個饅頭,就再也沒吃了,下午爬著去排吳錫賢診所,聽說肝膽腸胃部分很厲害,一進去超音波一照,就說腸子應該打結了,另外懷疑我已經急性闌尾炎了。轉診開萬芳急診。(一點優惠都沒有的轉診機制,怒)

管不了那麼多,因為肚子一直還在痛,只好乖乖去急診,等了久又久,換了好幾個醫生,斷層掃描,可怕的顯影劑,全身像熱流一樣,我差點以為我尿褲子,結果只是感覺。

我今天才知道斷層掃描有400張X光的輻射量。最慘的是我照完不能喝半滴水,因為醫生說隨時要動刀。

隨時? 是隨時的意思? 阿不是已經晚上,快要關門了。

掃描照完跟我說卵巢腫大很明顯,送婦科,照超音波說沒事,回來又跟我說【超音波可能看不見】(媽的,那去那一趟幹嘛,前後又拖了一個多小時)

最後醫生研判,急性闌尾炎的機率還是很大,【威脅】我不開刀,24小時盲腸爆掉的機率多大多大,等等等等等等


然後說得很漂亮【腹腔鏡,傷口小,隔天就可以出院了】講得我覺得有開刀跟沒開刀好像沒兩樣似的。。。我真是太白癡。

我問會不會痛,醫生說【我只看過有患者開完刀隔天還要稍微抱著肚子,之後就一切正常了】天啊!這樣的美景一直在我腦海裡,到今天第七天了,我都還抱著肚子,而且絕不是因為我怕痛或懦弱。


沒太多考量,在一直被威脅肚子會爆炸,腸打結會壞死的狀況下,又被灌迷湯說開刀很輕鬆,當然開嚕! 誰怕誰! 這一向是我的態度。

照大腸鏡,照就照。怕誰?!哈哈

不過,特別謝謝蘇皮,還好有他,算是有一個人在我旁邊充當家屬,有照應。心裡也安心踏實的多。辛苦你了,蘇皮。


anyway...後來才知道,急診刀 跟門診刀有多不一樣,麻醉諮詢也省了,評估也省了,同意書簽一簽就一切開始,因為一切都很緊急。也沒恢復室,而是讓我在開刀房開刀處旁的擔架上,蜷曲身體,抽痛蠕動。

喔媽呀!麻藥退的時候真是太悲慘了。

總之,我進去的時候,醫生說【要打麻藥嚕】我還聽得見,然後是氧氣,我覺得非常臭,然後就不知道了。等我醒來,因為沒時間趕,又超級痛,我以為還沒開哩!

在那邊抽蓄好一陣子後,被推回病房。止痛針一下去,簡直是天堂。掰掰,這一切。


半夜倒是因為疼痛,一直醒來。護士換三次點滴,她說我只有一次是沒醒過來的。

除了傷口疼痛,肚子內疼痛,最不舒服的就是喉嚨。完全沒喝水的狀況下我一直覺得我的舌頭要斷掉了。沒唾液沒唾液沒唾液。


後來我才知道,開刀時有插管,會造成喉嚨不舒服。

但這個不舒服不打緊,是後來的癢(我估計是傷口癒合的結痂癢)把我整死。每次要咳,要嗆,我的肚子都是要崩潰爆炸的疼痛。

我的表情跟反應,可以跟電影裡,被雙手捆綁,然後拿熱鐵烙印的人一樣,瞬間,崩潰,大叫,全身出汗,疼痛,那種出汗的程度讓我對身體的反應嘆為觀止。

我只要每咳一次,每打噴嚏一次,每嗆一次,我全身濕到內褲,(這種天11度),疼痛可以持續10分鐘才會慢慢緩解。喔救命~



20111229 早上大約十點多,醫生終於來,拿了六張照片來跟我解說。哀,不解說就算了,解說愈說愈生氣

第一張,積水。一攤水在那。他說腹水很髒,所以我的闌尾泡著會發炎。後來割掉闌尾證實已初期發炎(白白的)(只有蘇皮有看到,不知為啥沒照片給我看)。

但,不知道水哪來,以為我卵巢破了,因為腫得離譜,後來發現沒破。於是他就說了急診的至理名言【ㄟ,我們只處理緊急的,急診刀,我們不會去把你卵巢切開】

跳到第四張跟第五張,右側卵巢明顯比左側大一倍,又告訴我,顯影劑看得很清楚,裡面有長東西。還告訴我[是有血液供養長大的東西]。懷疑是囊腫,但也有可能是。。。


第二張,沾黏。挺大片的。像口香糖黏到一大片。說我腸子本來就沾黏。原因也不明。

一般有開過刀的人才會沾黏,但我沒動過刀。所以又是不明原因。跟我的積水一樣。

高度懷疑沾黏引發周邊組織發炎,腫痛。

把沾黏割掉,兩邊縫起來。順便提醒我【可是這樣之後還是很容易沾黏】挖哩咧~


第三張,闌尾切除處。竟然給我用訂書針縫。六七個怵目驚心的訂書針。然後說【他們要跟你一輩子,在你體內】挖屋~是因為急診嗎?


第六張是啥我忘了。聽到這邊已經覺得烏鴉滿天飛了。


總之就是我的肚子被從左到右都動了,積水抽了,沾黏切開又縫合了,闌尾割了,打結應該也歸位了I suppose,但全部不明原因,然後又發現卵巢腫大長東西。之後要確認長甚麼恐怕要再做一次腹腔鏡的意思。


挖哩咧! 那至少我的肚子不痛了吧!


喔不~接下來兩天才是我的疼痛奮鬥史。

29號因為每隔四小時一支超強效止痛針,我過得挺開心的。中午過後也開始吃點東西,還能跟佩琪聊天說笑,只是比較累。我吃了兩個蒸餃,幾口魚湯。下午還想去洗頭,喝果汁哩。

沒想到一個小疏失,止痛藥跟針間隔太近,把我搞到快死掉。人生中第一次覺得我的頭,沒辦法好好地放在我的脖子上。太重了,要掉了,暈到呼天搶地。我的頭要掉了。然後強烈想吐。最後還真吐得亂七八糟。我的肚子又是一陣折磨。

然後醫生發現我實在太蒼白,抽了個血說血色素11還可以,應該就是對止痛針過敏反應,就不再幫我打了。

謝謝佩琪來陪我,請我喝果汁,(超幸福),幫我買免洗褲。帶我去洗頭。


30號一早,更慘,大過敏。臉腫到像豬頭。一直要氣喘。眼淚鼻涕狂流。可是,堂堂一個大醫院病房,又非假日。從我要求要一個過敏藥,過敏針,到真的給我打針過敏症狀解除,竟然搞了三小時之久。我真是塌塌塌地想咒罵。

因為我每打噴嚏一次我的傷口就爆痛一次。

醫生完全找不到我過敏的原因,我自己在猜是對顯影劑。我對這種侵入性的東西通常反應很大。開始喝水,身體開始有點能力排毒,就開始大作文章。不過沒辦法,傷口負荷不了。十二點針一打下去,媽媽咪啊!怎麼那麼強,過敏徵狀馬上退去。

真是夭壽,讓我等三小時。折磨三小時。


這兩天老爸都有來看我一下子,他說他吃壞東西上吐下瀉,人很虛弱,我也不好意思麻煩他。跟他要錢,他說他完全沒錢了。只剩下兩千塊還要過兩週。(天啊怎麼會搞得這麼狼狽)

但我得洗頭,得坐計程車。得買一堆有的沒的換藥的東西,免洗褲,怎麼辦?

他還是勉強給我一點錢,說他自己吃吐司可以。喔好心酸!!!!

因為他狀況是那麼糟,我也就不敢麻煩他,請他趕快回家休息,而且醫院對於甚麼時候要放我出院一直說得很保守,就是無止盡的等待。


接下來,就是一切人情冷暖的開始了。。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ef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