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要出院,找不到人來帶我。前一天才麻煩佩琪,不好意思請人家再跑一趟,厚著臉皮打給一年多沒聯絡的約翰。他說他在宜蘭,阿心涼了半截。怎辦? 約翰說可以趕回來,但我覺得這樣好麻煩人哦! 而且我不知道他在宜蘭幹嘛。

但醫生一直沒說我可以出院,我想說算了,等真的要出院再說好了,而且我啥事沒遇過。真要一個人出院也行吧!(挺天真的,不知道行動是有多困難,任何一個動作都好痛好痛,然後天氣又好冷)

兩點半,醫生說我可以出院了,挖哩咧,約翰說他們到了。是約翰跟女友小魚。

接下來,就是我覺得不知怎麼說感謝的恩情了。

聽完我的狀況,馬上說要幫我申請病歷,之後可以追蹤我的卵巢。我婉謝,因為我這個人除非到要死,不會進西醫。而且手術到復原可以在接受另一次檢查或手術,生理上心理上要很久才能適應。所以別花那個錢。

幫我去張羅大事小事,採買傷口換藥護理所需的一切,真的是一切,小魚因為自己動過刀,對流程,可能的狀況一清二楚,還超貼心的幫我買了一罐乾洗頭。(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這種東西)。

回家的路上每兩秒鐘問我一次會不會冷,痛,叫計程車,不只想到晚餐要吃啥,一併想到接下來好幾餐,還說要幫我把蔡先洗好,包起來。最後因為我沒辦法煮而作罷,也再三跟他們說蘇皮會來沒關係。所以就買了粥當晚餐。

回家幫我換藥,主動說要幫我擦澡,媽呀,我眼淚要掉下來了。三天都沒洗澡,全身都優碘真的很難過。一擦澡才發現,急診刀的優碘是用倒的。最慘的是我的鼠蹊部,優碘把陰道那邊全部變得黏黏的。終於能擦澡,洗一洗下半身真的超感動的舒暢。

然後換藥,出院第一次換藥,多虧小魚,我也學了不少。那天是唯一一次換藥沒出血的。之後我就慘兮兮,每次換藥都三片紗布全濕。

一直趕他們回家,小魚自己論文都還在緊急狀態,他們堅持要等蘇皮到才走。嗚嗚~真是太感謝了。

接下來就交給蘇皮。

感謝蘇皮,這些日子來的照顧。雖然你總是令我吐血的不貼心,給我喝冰水,請你幫我按一按一股腦施力,差點把我肚子壓破,第三天就讓我坐摩托車,讓我講了40次請騎慢一點。講著講著眼淚就掉下來了。但還是非常非常感謝你,你雖然很多東西都【沒sense】,但依然願意付出你的時間跟愛心照顧我。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。一個人生病真的太慘了。前幾天連把被子掀開的力氣都沒有,肚子都會痛,無法自己從平躺中起身,真的非常狼狽。也沒辦法煮飯,鍋子太重提不動,家裡沒任何可吃的食物,都要靠你。謝謝你。

寫到這邊真的好羨慕克萊兒。三餐都有煮好的。還有牛排,各式補品。我連想喝一罐雞精都喝不起。還是蘇皮自掏腰包請我。喝了一罐。

她有家人,全程作陪。出院也沒煩惱。唉~生病這事的苦與痛,沒得比的也不需要比較,但除了生病本身以外的負擔跟困難,真的很令人不勝唏噓。


謝謝蘇皮,每天都陪我。

謝謝老爸,上吐下瀉也來看我一下。雖然我總不解,你為何不會在妹妹面前示弱,只會在我面前哀哀叫我覺得很煩。那麼愛逞強,就逞強吧!這世界上會像我這樣體恤你的人就活該被犧牲。唉~

謝謝老妹,請人幫我煮了一鍋魚湯。了不起的膠質。

謝謝克萊兒,自己在苦難中,還不忘隨時關心我的狀況。

謝謝HoHo,第一時間打來問我有甚麼可以幫忙,今天就靠你啦!感恩感恩。。。

謝謝佩琪,第二天就來陪我。但我今天被你傷得很慘。竟然問我不能自己走到政大嗎? 下大雨,我走路抱著肚子大概要走一小時吧! 我還要很厚顏無恥的拜託你是不是可以上山來帶我一下? 我問到最後我都覺得要哭了。

謝謝老王,說要來看我。

謝謝小珍,說要來帶我看病。

謝謝小倩小美女,謝謝卡蘿。一聲問候就已經已足夠,生病真的很脆弱,尤其動彈不得的時候。

謝謝黃美麗貓(哈! 一時找不到你的代號),溫蒂,貓走路,還好有你們幾位醫生朋友,給我一些諮詢,不然我要出個門真的很困難。


其實,有沒有來看我一點都不重要,大家都忙,都要上班,來醫院我也不見得更好,還要花力氣跟大家講話。

但一通電話,甚至一通簡訊,臉書訊息。就夠了。

但有很多朋友一通電話也沒有,簡訊也是,大概我做人失敗。哈哈~這時候我就會覺得,這種朋友,不要算了。

我一個人已經夠慘了,去哪都動彈不得,又沒錢。貧病交迫真的很令人。。。。。


今天第七天,我的傷口還在滲血,肚子狀況也不好。沒辦法好好抬頭挺胸走路。幾乎天天拉肚子。

下午想回醫院回個診,拜託人帶我拜託的真的很卑微。

謝謝hoho,二話不說,阿莎力。感謝感謝....


這次生病,我完全沒找林老師,以往只要一掛,第一通電話應該就是林老師吧!

我在想為什麼呢? 恩嗯! 因為我已經好幾次生病被老師說【一定是沒事做吧!】唉~而苦還要在這種時候被羞辱哩!


昨晚想到高中時也是手術,蜂窩性組織炎,高燒40度,手術後三不五時T-shirt整片血,

從去手術,到術後七天的護理,上學,洗頭

天天都是小方,從大直坐計程車帶我。

每天,準時,那麼得像一張網包住我。讓我一點後顧之憂都沒有。

她自己上學從沒準時過,卻為了我的手術,術後照護如此一般,這份恩情,真的,跟小魚一樣,永生難忘。

我懇求上帝讓我也有機會這樣對人付出。最好不要是他們,哈哈,因為那代表他們要受苦啊!!! 才得到要令人照護的地步。


我到出院回家才有力氣問,約翰小魚去宜蘭幹嘛?!!! 原來他們是去一日遊,阿都還沒開始游,就又被我叫回來。挖哩咧! 好想切腹謝罪。。。。謝謝你們 : )


希望我下次住院有能力買雞精給自己喝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ef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