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欣拿著一包紅包說要還我小提琴的醫藥費? 我整個愣住了。。。

【小咖? 不是在你家嗎?】

時間倒流回去三年多前,五年多前。。。我請老師去跟她拿我的琴,給老師的女兒練習。五年多前,我把小咖,像嫁女兒般,親自、慎重的送給欣。因為我看到她很愛它。

 

東西交給一個會愛它的人,沒有甚麼比這更令人安心更安慰的了。。。。

 

於是,到昨天為止,我都默默的以為,小提琴在欣家。


簡直羅生門似的,小咖不見了! 最重要的是,這三五年關於它所發生的事,我完全記憶空白。

 

我努力拼湊,我是哪一年去教會教小提琴的? 哪一年我去教小傑生小提琴的? (這應該同時期) 可能是2004-2005 

總之不會在我去中山以後

我努力拼湊,我是哪一年請老師去跟欣借琴的? 聽說是2009,那一年我在幹嘛呢? 在中山,大三。

難怪記憶空白,因為我不在台北。但也太空白了吧!

 

這種,怎麼樣都無法想起任何蛛絲馬跡的狀態,真令人無助,困窘,甚至憤怒。。。


我從來沒喜歡過小提琴。

 

但也沒因此少學了一分鐘。

我的鋼琴從4歲開始,小提從6歲開始,一路都學到小學畢業。扎實的很。

小學畢業再也沒花錢學過,但我會想彈琴,卻幾乎不曾想拉琴。

緣分吧! 無法強求。。。

 

但我母親可是花大錢,大心血,投資我的小提琴學習之路。。。

 

儘管我沒愛過小提琴,但一路走來也挺記憶美好的

我的啟蒙老師,現在有名的很,在南藝大當系主任,在東區巷子拉琴抗議都更拆房子,好幾次我都想寫信給他或去找他,也許最近會行動,因為小提琴事件給我一些動力。。。

我對他唯一的記憶就是他會說【用弦彈鼻屎】哈哈哈 多麼令人無法抗拒的事,對一個孩子來說。

 

學小提琴是很辛苦的,那樣非人體工學姿勢的維持,從小就是種折磨。

等我學到一番火候時換老師,卻換來整整半年都在拉空弦的窘境。

那半年,花大把鈔票,時間,卻只有【弓歪掉】【又歪掉】的記憶。

空弦拉完拉音階,【音不準】【音不準】喔! 你說說看,誰會愛上小提琴?

 

我的小咖,是在我10歲那年買的,我到長大,也許20歲之後,才知道那把琴也多貴。

然後,在欣第一次去修琴、整琴之後,才知道那把琴的價值、年代。

整個就是下巴掉下來。

 

小學畢業後,它就被我冰起來。沒有跟著我顛沛流離,直到高中我竟然參加弦樂社?!!!現在想想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。

在那憂鬱的年代與歲月,我竟然願意重新拿起小提琴來,參加社團,還參予很多大大小小的表演,媽呀! 我還曾經Solo巴哈D小調雙小提協奏曲。。。跟建中弦樂社,柴可夫斯基小提圓舞曲。。。。

那些年。。。那些音符。。。

真美好

 

比起一個人拉空弦,參加弦樂社真的是大大扭轉我對這個樂器的印象與喜好。

Harmony可以這麼好聽,四重奏,樂團。。。喔真讚!!! 

那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靠近它,愛著它。

 

之後,再次被塵封。

 

若干年後,欣說想跟我學小提琴,真是意外的calling...讓小咖再次復活。

之後我還為它換了皮(琴盒),煞有其事的照顧它,還它應有的Glory....


想想 它的命運也夠坎坷了。。。

希望它現在在someone的手裡,不管找不找得到,至少是被愛護著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iteft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